引用自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168&t=1018447&last=11649960#11438166

螺旋燈泡~又有人稱為省電燈泡
其實就是為了縮小體積而成彎成螺旋/U型的螢光燈管
加上迷你型電子安定器的一種緊致型螢光燈(compact fluorscent)
由於它也是電子安定器的螢光燈,效率自然比傳統燈泡好的多
但還是比不上正統直管螢光燈(彎的當然比不上直的,因為重疊浪廢了很多光)
但體績小,可以任意搭配各種造型燈具的彈性非直管日光燈可以比擬
所以應用非常廣泛(大家身邊的住家跟店面都用了一堆吧?)
一般市面上常見的不外飛利浦,歐斯朗,東亞甚至大賣場自有品牌
最近剛好有機會接觸到了一款不錯的新產品,就來簡單的比較一下



美國TCP(Technical Consumer Products)的SpringLamp(螺旋燈泡)
標示23W=100W,輸出1600流明(每瓦約70流明),功率因數只寫>50%
還有10000小時省用壽命!?10000小時可以一般市面上號稱3~6000小時的高的多!
原廠既然對自己產品這麼有信心,但是寫是大家都敢寫,所以這支可是有提供保固的喔!用功


接下來找來市面上最常見的飛利浦螺旋燈泡HELIX 23W


兩個一樣6500K白光,都是世界工廠製遊魂

PHILIPS HELIX標示 23W=125W,每瓦70流明,功率因數58%
看起來差不多,所以就土炮一下來個簡單的比較飛吻
先找了天花板上的一個洞XD,接上電錶及自藕變壓器,再配基本的照度計





首先TCP上場


照度32



量出21W,電流.18A



接下來換飛利浦


照度20



一樣量出21W,電流.20A

看起來這個TCP的比同瓦飛利浦的亮超過一半,功率因數也高一點點
壽命10000小時還有一年保固,可以考慮看看喔很樂

這支還有18W及16W的,那是不是可以跟人家的23W一樣亮?可以省電的點就出現了!
等入手後再補上土炮第二彈掰掰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b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